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,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
回首頁  
 
  * 訊息公告
  * 有關惠川
  * 門診時間表
  * 醫師陣容
  * 病房設置
  * 門診掛號須知
  * 衛教服務
  * 來院交通
  * 聯絡我們
* *
 
*
 小圖示衛生署「5少5多」的減塑撇步
100/06/29
 

衛生署「5少5多」的減塑撇步
五少
1.     少塑膠:
(1). 少喝塑膠杯裝的飲料,儘量自己攜帶不銹鋼杯或馬克杯。
(2). 少用塑膠袋、塑膠容器、塑膠膜盛裝熱食或微波加熱;超商購買的便當若包裝有塑膠盒或薄膜,要避免高溫微波,或另以瓷器或玻璃器皿盛裝再加熱。
(3). 少用保鮮膜進行微波或蒸煮,也不要用以包裝油性食物。
(4). 少讓兒童在塑膠巧拼地板上吃東西、玩耍、睡覺。
(5). 不給兒童未標示「不含塑化劑」的塑膠玩具、奶嘴
2.     少香味:減少使用含香料的化妝品、保養品、個人衛生用品等,例如香水,香味較強的口紅、乳霜、指甲油、妊娠霜、洗髮精、香皂、洗衣劑、廚房衛浴之清潔用品等。
3.     少吃不必要的保健食品或藥品。
4.     少吃加工食品,例如:加工的果汁、果凍、零食、各種含人工餡料的蛋糕、點心、餅乾等。
5.     少吃動物脂肪、油脂類、內臟。
 
五多
1.多洗手,尤其是吃東西前,洗掉手上所沾的塑化劑。
2.多喝白開水,取代瓶裝飲料、市售冷飲或含糖飲料。
3.多吃天然新鮮蔬果(已知可以加速塑化劑排出)。
4.多運動,例如健走、跑步,加速新陳代謝。
5.喝母乳,避免使用安撫奶嘴。
 
 

 

 

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關心您

 
回上頁
 
 
 
  門診時間 星期一~五 (早) 8:00~12:00 (午) 13:30~17:00   星期六 (早) 8:00~12:00 (中午起休診)
星期日全天休診   復健科門診 8:00~12:00、13:30~17:00
電話:(07)622-9292   預約掛號專線:(07)623-6363   院址:高雄市岡山區岡山路92號  惠川醫院
惠健康事業體系 版權所有 Designed by 易透網 ETAN
「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」